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满怀豪情开启雅安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2-25 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24日,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全市中医药工作暨全市卫健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九次全会,及时传达贯彻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全省中医药工作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狠抓“疫情防控人民战、卫生城市攻坚战、脱贫攻坚收官战”三大战役,集中精力抢抓机遇,科学编制卫生建设项目,主要取得了8项成效。一是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二是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域创建目标圆满实现;三是统筹兼顾推进卫生健康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继续提升;四是尽锐出战打好健康脱贫攻坚战,坚决完成健康扶贫各项任务;五是全面推进健康雅安行动;六是深入推进医改工作;七是疾病防治成效巩固拓展;八是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保障作用。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卫生健康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影响群众健康的疾病得到有效防控,一系列改革事项成为全国全省亮点和示范,全系统发展目标更加明确,发展的基础全面筑牢。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快国际生态康养城市和国家健康城市建设,确保卫生健康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现代化,努力建设高品质的康养宜居地,构建成事业发展水平与地理区位相适应的川西医疗高地、川西健康净地、川西康养圣地,群众更健康、更长寿、更美丽的卫生健康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防疫持久战、发展育新机、改革再创新、治理现代化、全面争一流、底线再守牢”为工作基调,按照“12228”思路推进八项重点工作。

打好“1”场战斗,即疫情防控攻坚战。坚持日调度机制,从严管理境外返雅人员,抓实抓细院感防控工作,坚持核酸多点监测,稳妥有序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做好“2”个衔接,即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卫生城市创建巩固和全面启动健康县城创建衔接。全力做好乡村振兴与农村基层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衔接,做好医疗救治与建立遏制“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相融合,做好贫困地区对口帮扶与基层能力提升相融合。全面启动健康城市建设工作,力争全域创建。

深入推进“2”项改革,即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公共卫生领域改革。及时学习领会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协调解决好公共卫生体系人员关键问题,充分调动机构和人员积极性。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创新开设新业务。

抢抓“2”个机遇,即“十四五”卫生大投入大发展机遇,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一系列政策机遇。多包装争取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提速建设省市重点项目,推进事业产业大发展。

强化“1”个保障支撑,即强化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行业治理,全面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建设,进一步构建风清气正的行业生态。

会上,市人民医院和雨城、汉源、荥经、芦山县(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浩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委下属各单位、市第四人民医院、雅职院附院、市注册民营医疗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卫健局班子成员、各股(科)室负责人、县(区)级公立医院院长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