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六个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2-23 16: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市委办公室安排,中共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印发了《关于转发<市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通知>的通知》(雅市环党组〔2021〕39号),迅速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相关活动,开展了1次集中学习、4次调研,走访退伍军人、退休老干部、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高层次人才15名。同时,及时召开局党组第七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在党组会议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强调,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县处级领导干部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要抓住工作重点、选准调研课题,转变工作作风、务求工作实效,力争做到“六个结合”,进一步转作风、解难题、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一是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2月20日,农历牛年正月初九,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中央已经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对这项工作作出了部署,局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是和省厅党组开展“以案为鉴、廉洁从业从政”专题警示教育相结合,组织学习《中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关于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5起违纪违法案件及警示教育的通报》,以典案例为引导,保持全面从严治党“严”的总基调,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守廉洁从政底线,持续正风肃纪。

三是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服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有为有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雅安市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更大贡献。

四是和生态环境督察常态化工作相结合。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督察、每周督察、深入基层督察,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补齐设施短板”,切实防范环境安全风险,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第二轮第三批次迎检工作。

五是和加强业务能力建设、锻造生态环境铁军相结合。要加强业务能力建设,真抓实干、增加投入,适时开展市级生态环境业务“大比武”,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督察能力、执法能力和监测能力,着力锻造一支“班子团结、队伍和谐、清正廉洁、勇于担当”的生态环境铁军。

六是和深化“六”机关建设相结合。要深化学习、服务、创新、效能、和谐、廉洁“六”机关建设,抓班子、带队伍、谋发展、促和谐,不断增强班子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