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审计局五举措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2-10 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完善审计整改机制,促进审计成果运用,提高审计整改质量和效率,天全县审计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提升审计整改工作成效,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有效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一是提高审计整改重要性的认识。定期召开审计业务会议研讨审计工作各环节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调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让职工充分认识到审计整改是衡量审计成效、提升审计质量、维护审计权威的重要内容,要求每一名审计人员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

二是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责任有效落实。坚持把审计整改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环节来抓,强化问题导向,积极拓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思路。健全完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台账,在原有台账基础上对2016-2020年审计整改台账进行细化、完善;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对审计发现问题紧盯不放,督促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加大对已过整改期限但未整改到位问题的跟踪整改力度,发出审计整改函,促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积极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前移。对于审计发现的急需改进和容易改进的问题,在审计过程中及时向被审计单位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其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强化了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力度,有效地发挥了审计的监督和服务作用。

四是加强部门整改联动。充分发挥审计与纪检监察等部门的协同作用,强化职能部门职责,借助相关管理部门的力量,合力督促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建立健全与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的信息共享联动机制,加强沟通与联系,确保审计整改各环节紧密衔接。

五是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力度。围绕群众关切事项,突出公开重点,依法依规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积极推动审计整改结果公开化,进一步完善以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及整改情况公告为主、专项审计情况公告为补充的审计结果公告体系,促进审计监督与社会监督有效结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