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属国企三大交通重点项目同日通车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2-10 08: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5日,雅安市雨名快速通道(金鸡关段)及雅安东互通提升改造工程、南外环全线、大兴二桥完成验收,三个项目当天同时通车。
    雨名快速通道(金鸡关段)及雅安东互通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由雅安交建集团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2.1亿元,新改建道路1.9公里,2020年3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合同工期18个月,比计划工期提前7个月通车。项目全面建成后,雨城区、名山区及经开区三地车程将缩短至15分钟以内,实现成雅高速、乐雅高速、雅西高速及雅康高速的“全互通”,推动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三区同城化发展,进一步打通通往成都的“大动脉”,树立雅安城市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   

南外环线项目总投资6.05亿元,全长约12.8公里,分南外环东、西、中三段建设,南其中南外环西段、中段业主为雅安城投公司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大幅缓解雅安城区过境交通压力,有效串联多营、对岩、老城区、大兴新区、康养新城和文教新城,进一步拉开城市发展框架,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改善城区交通压力,助推“两区四新城”建设发展。与成雅快速通道共同构成连接雅安至成都最便捷的快速通道,成为甘阿凉三州进入成都片区的复线。   

大兴二桥项目由雅安城投公司承建,该项目总投资2.7亿元,全长约980米,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是姚桥城区和大兴新区的重要主干通道,也是大兴新区的重要、便捷的城市主干路,与雨城大道共同贯穿姚桥、大兴、草坝三城区,串联桃花岛公园、滨河绿廊、中央公园、二台地周公山湿地公园等城市休闲空间,与雅安自然景观、地域特色和人文历史相融合,将成为新区的标志性建筑物。

三大项目的通车,标志着雅安三区同城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城市形象、品质将得到极大提升。同时,也加大提升了雅安对外开放的条件和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