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藏茶质量安全风险排查工作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2-05 15: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全面掌握我市藏茶质量安全状况,排查风险隐患,更好地指导企业生产,保障藏茶生产和消费安全。近日,雅安市农业农村局积极部署,对雅安藏茶开展质量安全风险排查专项监测工作。排查监测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为调查摸底。由局机关党委书记刘毅刚带队,市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科负责,对我市藏茶生产企业、原料来源及库存、成品茶生产与销售等情况进行调研。第二个阶段由市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负责,制定工作方案,组织抽样。第三个阶段为检测分析,对抽取样品进行检测和结果研判分析,上报分析报告。

2021年2月2日至4日,已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对雨城、名山、荥经三个藏茶主产区县的10个生产企业,抽取藏茶原料和成品茶样品94个。覆盖了目前我市绿色食品藏茶及部分非绿色食品藏茶的主要原料及产品。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将针对藏茶可能存在的农残、重金属等风险隐患进行检验检测。监测结果将反馈县(区)和相关企业,用于指导企业生产,提高雅安藏茶尤其是绿色食品藏茶的公信力。雨城、名山、荥经三个区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全程参与了调研和抽样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