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物业管理差、不规范、管理混乱”的 舆情回应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2-04 15: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期,部分市民反映我市存在“物业管理差、不规范、管理混乱”的问题,现将相关情况回应如下:

我市部分物业服务企业确实存在管理不规范、从业人员素质有待提高、服务意识淡漠、服务质量不高、群众不满意的情况。主要表现在物业服务企业在房屋及设施设备管理、秩序维护、清洁保洁、绿化养护、车辆管理等方面服务不到位。

针对物业管理的相关问题,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继续采取多项举措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一是建立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考核制度。按照四川省物业服务诚信档案体系建设管理的要求,重点针对我市物业服务企业遵法守规、服务质量、制度建设、投诉处理、业绩荣誉以及项目经理履职情况等方面展开考核。采取实地查看现场、查阅资料、群众满意度测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二是制定和完善普通住宅物业服务项目标准。建立起服务内容明确、服务标准规范、收费公开透明、按质论价的物业服务新机制。三是建立物业服务企业动态评价机制。通过物业服务平台及各类媒体宣传优秀企业,惩处并曝光失信企业,逐步形成物业企业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以此提高物业服务质量,规范物业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