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中医药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2-01 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1年1月28日,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视频会议结束后,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强召开全市中医药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会议精神,副主任张远国以及中医科、市中医医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局长,中医股、中医医疗机构有关负责人在县级分会场参会。

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强调,全系统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人员培训到位、防控短板改进到位、四有模式实施到位、群众健康权益保障到位。

在认真贯彻全国视频会议精神基础上,李志强对雅安中医药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一是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在中医系统能力建设、制度落实方面,尽快补齐短板,高度重视中医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二是对标国家要求,全市中医医疗机构迅速自查整改,确保贯彻落实到位;三是抓好重点工作。按照《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二版)》要求,落实全员每周核酸检测、发热病人闭环管理以及其他院感防控措施;四是切实落实医疗机构“天府健康通”推广使用;五是坚持中医药早介入,对于隔离医学观察的入境人员,提前实施中医中药干预。

最后,李志强主任对安全生产、维稳工作以及节日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