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赴天全县检查指导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2-01 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29日上午,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带领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第一检查组来到天全县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专项检查指导。检查组通过现场查阅项目资料及开展座谈会的形式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实名制管理、欠薪案件办理等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实地检查了天全县城厢镇沙坝新区幼儿园项目、水韵天城房地产建设项目,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天全县人民政府根治欠薪工作情况汇报,王军对天全县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形式多样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方式,农民工工资支付清单制管理,打击恶意讨薪的工作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重点欠薪督办案件办理取得根本性突破给予高度表扬。王军指出,当前离实现根治欠薪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存在一些困难,需要各部门配合采取针对性措施推动解决。王军要求,天全县在今后工作中要持续发力,推动根治欠薪工作再上新台阶,夯实国、省考核备检基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抓实根治欠薪工作。二要聚焦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敢啃硬骨头,善于攻坚克难,推动实现根治欠薪总目标。三要树立风险防控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确保不发生因欠薪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极端事件和负面舆情。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良军、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姜勇,天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洪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洪康,县人社、住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和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