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经开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来源: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落实2020-2021年冬春季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工作,不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努力营造干净、舒适、清新的城市环境,雅安经开区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迅速组织、强化落实。对油烟治理、道路扬尘管控、秸秆垃圾焚烧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建立大气污染防治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的相关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多举措抓好大气污染防治。

部门联动,综合监管。加强与交警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加强综合执法检查,从严查处渣土运输车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好渣土运输车规范化监管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全方位开展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宣传,创新宣传形式和途径,提高广大市民大气污染防治思想意识,引导群众杜绝露天垃圾焚烧、露天烧烤等行为,减少大气污染物的排放。

加强巡查,严格执法。全面做实城市管理中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从严从细抓好道路扬尘、油烟污染、露天焚烧等的综合治理,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对城市管理造成影响的大气污染行为,限期整改,对达不到整改要求的,将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条例进行处罚。

下一步,将加大对渣土运输车管控力度,并统一办理渣土运输车辆通行证,确保渣土运输车辆扬尘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实现执法全覆盖、全天候、无缝隙管理,助力辖区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