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汉源县经科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1-01-21 14: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汉源县经科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汉源县政协副主席,经科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洪星同志主持会议。县纪委督导组成员马晓芹和县委组织部督导组成员陈然到会督导。

会上,宋洪星同志对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做了总结;代表班子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对目前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汉源新征程”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将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时,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达到了检视剖析问题、改造主观世界、凝聚思想共识、增进班子团结的目的。

县委督导组对经科局党组开展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成效表示肯定。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谈了四点感受: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态度诚恳、追根溯源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实在具体。最后,督导组组长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深悟透,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持续加大整改力度。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尤其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需要长期解决的,要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持续巩固整改成果。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力促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建设“大美汉源、区域中心”,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汉源新征程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