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召开宗教中国化座谈会

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1-21 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系列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宗教中国化工作,1月14日,雅安市召开宗教中国化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先明主持。

座谈会上,市佛教协会、市天主教爱国会、雨城区基督教三自爱国会、雨城区清真寺管委会负责人就宗教中国化的认识、做法、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政协民宗委、部分县(区)民宗局负责人就宗教中国化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实现路径和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大会发言。

座谈会上,王冬林对我市宗教中国化工作、宗教中国化雅安陈列馆的建设表示了肯定。他强调,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重要内容,是宗教生存发展的必然选择,是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任务,是充分发挥宗教积极作用的关键所在。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基本要求,引导全市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在政治上自觉认同、在文化上自觉融合、在行动上自觉适应,与社会发展同步、与时代同频共振,共同致力雅安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

他要求,要结合雅安实际,务实推进宗教中国化工作。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以“导”的态度,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引导宗教界人士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增强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要加强宗教界人士爱国主义教育,讲好宗教界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爱国爱教的故事,开展好书法、读书班进宗教场所活动,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要充分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引导宗教界依法参与公益慈善事业;要发挥好宗教中国化雅安陈列馆作用,帮助党政干部和基层群众正确认识宗教、对待宗教,帮助宗教教职人员坚定宗教中国化信心;要统筹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风险排查、火灾防范、食品安全、值班值守等工作。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委统战部(民宗局)负责人,市佛教协会、市天主教爱国会、雨城区基督教三自爱国会、雨城区清真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