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带队督导森林防灭火暨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1-20 09: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18日,雅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宋开慧带队对天全县森林防灭火暨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宋开慧一行深入基层,对昂州河国有林场大渔溪管护站、喇叭河镇物资储备、卡点设置、森林防灭火处置办法、输电线跨林区整治、村民知晓率等工作进行了督查。宋开慧指出,要将森林防灭火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等工作。

宋开慧要求,要始终将森林防灭火工作记在脑里、放在心里、抓在手里,要细化工作举措、确保措施有力、落到实处。一是要建立健全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基层一线要守好关卡,全力做好火源管控,确保森林火灾能“打早,打小,打了”。二是严格按照“党政同责”要求,压实压紧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森林防火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在防火期期间要下沉一线,扎实抓好预防、管控相关工作。三是要深化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实现宣传教育多样化、隐患排查细致化、队伍演练系统化,全面提升火灾预防和管控能力。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贯彻“四不两直”,强化明察暗访,强化信息报送,全面准确反映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市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