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芦山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19 17: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15日,芦山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周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杨俊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永洪,县委副书记朱玉超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打算。

周建华指出,2020年,全县政法综治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开创了新局面,在机遇多重叠加的崭新一年,要乘势而上、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努力把机遇变成优势,把优势变成品牌,把品牌变成动力。

周建华要求,要始终以法治思维为主线,坚定政治方向行稳致远。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扎实推动政法系统改革,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努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周建华要求,要始终以依法治县为抓手,抢抓发展机遇走在前列。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全县上下要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努力把寻常做成超常、把优势做成精品,确保示范试点工作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要加大工作力度,抓好抓实示范试点,照单梳理“谋好篇”、开放推进“借好智”、梯次呈现“交好账”。要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统筹指导,切实推动示范试点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聚力形成示范试点强大合力。

周建华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握紧法治这根绳,牢牢绷紧稳定这根弦,认清时与势、把握危与机,统筹好局部与全局、谋划好当下与未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守护一方平安、塑造一方文明、富裕一方百姓,不断开创芦山全面依法治县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