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副市长苟乙权赴天全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15: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15日,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组组长苟乙权率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分管同志前往天全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苟乙权一行前往大岗山防火卡点,查看了进山人员登记、火源收缴管控、扑火工具配备、森林防灭火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查看了雅安小河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10千伏始多线、220千伏全雅一线的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工作情况。

苟乙权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牢记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认真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苟乙权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和麻痹思想,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森林防灭火工作上来。二是要加强火源管控,千方百计杜绝主观火源和客观火源进山入林。三是要进一步加大隐患再排查工作,将“树线矛盾”整治工作作为攻坚战来打,各产权单位要对权属的输配电设施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尤其要对涉及跨越加油站、危化企业、人口密集区的输配电线路开展重点排查整治。四是要分类施策,对于输配电线路与林区、加油站及危险化工企业之间存在的安全隐患要逐一分析研判,不同类别的隐患要精准做好危险等级划分、分类落实整治措施。五是要加大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切实增强群众防火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