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卫健委副主任张远国到名山区督查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14: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入冬以来,全球疫情加速蔓延,部分国家和地区出现了第二轮、第三轮的疫情,特别是近期发生在河北的疫情,充分暴露了农村地区依然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为进一步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 1月14日,市卫健委副主任张远国率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名山区蒙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里村卫生室、河坪村卫生室、李文虎诊所,对停止接诊发热、咳嗽等症状患者、停止出售退烧、止咳等药品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张主任强调,近期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继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基层医疗机构作为疫情防控的网底,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严格落实冬春季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一是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规范接诊流程,严格按流程办事,防止造成二次传染。二是要做好对境外、中高风险地区等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和健康管理。三是及时、规范核算采样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降低传播风险。四是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