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文旅大熊猫创意设计业务实现“开门红”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15: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文旅集团坚持以雅安大熊猫文化特色为依托,寻求大熊猫文化差异化发展,开拓大熊猫文化创意设计业务,探索文化创意设计“智”与“效”协同发展的道路,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近日与四川兴骋达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中标雅安市大兴二桥熊猫雕塑公共设施建设项目,顺利实现2021大熊猫文化创意设计效益转化“开门红”。

组建专业“智”囊团,设计成果见真章。文旅集团深谙专业人才的力量。引进招募70、80、90各个阶层设计人员。打破各年龄层的设计思想界限,将设计人员的经验及创造力发挥到极致,针对不同市场、不同需求、不同受众,将大熊猫与雅安地区风俗人情、历史文化进行融合,形成了雅安城市IP“雅雅安安”、大熊猫城市会节IP“胖墩儿”、“国潮大熊猫”设计系列和“大熊猫非遗”设计系列等5个类别的27项目设计成果,逐步实现本土化的“设计自由”。

注重经济“效”益转化,促进良性循环。为寻求大熊猫文化创意设计的可持续发展,文旅集团转化思维,持续推进大熊猫文化创意设计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申请持有“雅雅安安”城市形象、“胖墩儿”等著作权29项,注册商标6个,设计专利1项。公司多方寻求跨界合作,将大熊猫创意设计运用于文创商品、节庆会展、城市形象推广、文旅建设等多维度项目当中。公司“雅安有礼”文创商品在各大文创展会上备受好评,熊猫“胖墩儿”携灯会亮相俄罗斯,雅安大熊猫创意设计建立的初步优势,为企业创造了经济收入,预计2021年将实现收入翻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