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四强化”推进“春雷行动2021”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14 11: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天全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春雷行动2021”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相关部署,围绕“防疫治乱保平安 提质稳增促发展”行动主题,全力推进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知识产权“护航”、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等行动,积极回应民生关切,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一是强化高位推动,确保行动聚合力。12月15日在四川省和雅安市“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召开后,天全县立即召开了全县“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对全县“春雷行动2021”目标任务、工作要求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政府副县长邹再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全县“春雷行动2021”的组织领导、联动配合、督查督办,为全县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强化组织协调,确保行动“一盘棋”。县春雷行动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和组织协调作用。制定《天全县“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省、市局“6+1”子行动的基础上,结合全县实际情况,增加了“质量安全提升执法行动”自选子行动,并明确了责任分工和8个子行动牵头股室队所。按分工落实责任,加强沟通协作,强化上下联动,确保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各牵头股室队所及时报送行动情况统计表和信息简报,细化制定了8个执法子行动实施方案,盯紧目标,压实责任,以问题为导向,严查各类违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领导小组已多次组织市场监管、公安、经商、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

三是强化宣传发动,提升行动知晓率。紧紧围绕行动主题,拓展宣传领域,创新方法手段,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等媒体和平台,广泛宣传专项行动的主题、任务、整治重点等相关信息,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格局,引导全民行动共同参与。同时,大力宣传12315投诉举报平台,推行有奖举报,发动群众力量发掘案源。目前,在城区4个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通过橱窗、LED显示屏、横幅标语发布宣传信息20余条(幅),通过指尖天全、天全市场监管卫士微信公众号推送“春雷行动”相关信息13条(次),在人民日报、搜狐新闻、今日头条、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天全县人民政府网站编发信息20条(次),张贴发放12315宣传单2000余张。

四是强化案件查办,确保行动见实效。把案件查处作为专项行动的重点之一,强化大要案件查处,针对消费者投诉反映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锚定方向,主动出击,形成高压打击态势,严厉查处一批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1548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体户516户次,受理消费者投诉6件,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2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