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勇调研青江街道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工作

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08 08: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4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勇带队前往四川能投节能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能投”)调研青江街道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工作,并召开专题会,听取了示范区建设推进情况、存在问题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晓洪,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雨城区环卫处、青江街道办事处及四川能投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廖勇同志首先对前段时间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随着前期宣传工作的推进,市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在不断提高,同时,在上下齐心的不断摸索中,垃圾分类的工作经验逐渐累积,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廖勇同志指出,当前,青江街道示范区建设还存在机构设置不够完善、工作机制不够健全、示范点建设不够明确、人员配备不够到位等问题。下一步,示范区建设的责任主体和配合单位要紧盯问题,瞄准目标,切实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建立组织机构。四川能投要进一步与各职能部门深度融合,建立健全示范区建设工作机构,落实办公场所及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职责,推行制度上墙、挂牌上岗,完善设施设备配置,确保尽快投入使用。二是细化工作方案。按照《雅安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实施方案》要求,完善示范区建设推进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分解工作任务,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期完成既定目标。三是打造示范点位。在市区公共机构、青江街道居民小区中高标准打造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位,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模式,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全面铺开。四是健全运行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每日组织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雨城区环卫处、青江街道办、四川能投及相关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召开碰头会,确保任务日日清,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推进。五是完善处置体系。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要进一步完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体系,致力产业链闭合,统筹下好垃圾分类“一盘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