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对2020年县(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实地督导圆满完成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1-13 11: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市委编办、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市政府督学组成实地督导检查组,对雨城区、名山区、天全县、芦山县共4个县(区)人民政府2020年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开展了实地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走访学校等形式,明察暗访、深督细查,实地核实有关问题。督导检查期间,督查组走访了编制、教育、财政、人社、规划等相关部门,随机抽选了6所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明察暗访,全面核查了4个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和学校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与决策部署情况以及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情况。

督导检查组结合县(区)自查自评和实地督导情况,对2020年县(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4个方面23个评价重点逐一实地核查,充分肯定了相关县(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各职能部门关心支持教育、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努力奋进,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健康发展取得的成效,向各县(区)政府初步反馈了县(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和重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

此次实地督导有利于督促县(区)党委政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统筹部门力量,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强化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改革,为促进全域教育整体提升、推进川西教育中心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