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任永强到荥经县督导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13 08: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11日,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永强一行到荥经督导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荥经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朝林陪同检查。

任永强一行先后来到荥经高速公路入口、泥巴山冬管站设立的冷链食品运输检查点和活禽定点屠宰场。对各类冷链食品(含食用农产品)运输业务,包括冷链食品运输车辆装载的冷链食品索证索票、检验检疫证明、追溯信息等进行查验。

任永强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加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投入力度,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建立“企业主责、属地为主、条线指导、综合监管"的责任链接机制,形成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合力。二是进一步筑牢执法人员安全防线,增强防范意识和风险意识,执法人员严格遵守有关安全防护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提高执法人员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避免和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三是要对不落实冷链食品消毒和追溯措施的从严处罚,对走私进口冷链食品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最大限度消除冷链食品运输环节传播风险。四是要加快推进活禽定点屠宰场项目进度,平衡协调活禽定点屠宰场与市场里的活禽宰杀业主的关系,达到双方互利共存的状态,培育、引进屠宰大户,尽快形成养殖、屠宰、销售的科学产业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