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全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1-12 10: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11日下午,在全省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副市长王双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永康,市疫情防控农村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农村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王双全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一年来,全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经过艰苦努力,实现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底线。但是,随着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性增加,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充分认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情绪,充分研判疫情形势,及时补齐漏洞,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农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王双全要求,一是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抓紧落实返乡人员引导服务、重点人员摸排管理、公共场所防疫管理、农村地区防疫知识宣传、村庄清洁行动等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四个全覆盖、三个不举办”防控要求;二是市、县(区)疫情防控农村工作组要统筹调整充实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好“四督促两协调”职能,压实县(区)、乡(镇)党委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动员组织优势,做好联防联控,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三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农业生产,认真落实省委“稳农业”部署,加快推动生猪出栏,抓好蔬菜、家禽和水产品等生产,加强非洲猪瘟、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加强农作物冬季田间管理,及早谋划春耕备耕,加快推进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全年农业丰收、农民增收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