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川西药谷·禾茂田园”评为2020年四川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06 18: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认定2020年四川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示范项目的通知》,在创建单位自评申报、整改提升和市(州)推荐基础上,经省中医药管理局、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进行现场检查、材料评审和公示等程序,最终决定认定6家单位为示范基地/示范项目,其中,雅安市“川西药谷·禾茂田园”被评为2020年四川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下一步,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雅安市委  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推进中医药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为推动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健康雅安”做出更大的贡献。

“川西药谷.禾茂田园”是芦山县大伯生态农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打造的以中药材种植为主导产业,依托区位优势,统筹发展观光、旅游、科普教育、康养等项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位于雅安市芦山县飞仙关镇,地处国道351 线,在芦山、宝兴、天全、雨城四区县交汇点上,宝兴河、芦山河在此汇流奔向青衣江,南距雅安市区16公里,北距成都市(邛崃)30公里,距雅康高速5分钟车程,项目区交通便捷,生态环境优美。

目前已建成中药材基地650亩、百草园30亩,特色盆景种植艺园30亩,零农药果蔬采摘基地50亩,零排放陆基循环鱼(虾)菜共生系统50亩,中药材体验区、药膳特色餐饮服务区、自然水上运动中心、三味书屋(乡村书吧)、芦山土特产商品电商中心在2020年8月投入使用,特色民宿、观光小火车、梦幻密室、儿童戏沙区也在2020年10月1日正式投入运行。另外蝴蝶园、艺园(盆景园)、草坪婚礼也即将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