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市场监管局督导元旦节期间景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05 16: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元旦节期间,蒙顶山景区遇雨雪天气。为确保我区旅游景区特种设备安全,2021年1月2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任永强带队督导蒙顶山景区客运索道安全运行工作,名山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坤陪同检查。

督导组要求,节日期间气温骤降,景区积雪,游客众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强化特种设备日常巡检和维护保养,引导游客认真阅读《乘客安全说明》,有序上下载客厢,避免发生危险。

督导组对大型游乐设施(滑索)开展了检查,检查了设备定期检验,人员持证、操作规程张贴、安全标识、管理制度和运行记录落实等情况,并指出若遇到大雪结冰天气应暂停使用游乐设施,确保景区内游客的生命安全。

任永强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保障节假日期间客运索道、滑索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元旦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