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31 09:2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切实加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2月29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听取了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雷永忠同志关于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任文华同志在调研我局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有关情况汇报,传达了任文华同志对局党组认真履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力打造“争当城市文明守护先锋,争做综合执法践行模范”党建品牌,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做法的肯定和要求:一要提高对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党的事业辩证关系的认识。充分认识党的领导是根本,抓党的建设为党的事业做好保障,实现党建与业务融合,本身就是党的事业。二要切实抓好党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宗旨意识,使党员干部增强自我净化、抵御风险的能力,打牢“不想腐”的基础;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建设,强化监督制约,严肃纪律规矩,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能腐”的核心。三要在机关党建上取得新突破。机关党委作为抓党建的专职机构,要理直气壮抓党建,扎实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特别是“三会一课”的落实,让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业务工作水平的提升。

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勇同志结合贯彻落实任文华同志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就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是调整优化基层党建组织体系。着力在调优党支部、党小组组织体系方面下功夫,根据乡镇机构改革后雨城区中心城区街道区域的划分与执法队伍派驻现状,适时启动党支部、党小组换届选举工作,对党支部、党小组进行人员架构的合理调配;强化“党支部、党小组建在执法大队上”的工作理念,进一步优化完善组织标准体系,继续深入开展“五星党支部”创建活动;进一步发挥好1个机关党委+5个党支部+10个党小组+X名党务干部的“1+5+10+X”党组织体系作用,切实发挥好自身职能作用,在教育党员、组织活动、考核评价等方面做细做实,不断增强自身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强化党务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加强对机关党委班子、党支部支委班子、党小组组长、党务骨干等关键岗位、关键党员的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岗位廉政、能力素养等方面的教育培训;重点是抓好对全局40余名35岁以下青年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业务能力提升的培养,依托博物馆、图书馆、读书沙龙,分批次分类别开办好“思想政治理论、哲学文化素养、党务业务知识、岗位专业技能”等专题培训班;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严格佩戴党员徽章,时时亮明党员身份,处处争先竞优,项项抓好工作落实,时刻遵守党规党纪,让党务干部兼职力量得到增强,时时刻刻争当先锋、争做表率,切实提升全局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纳入组织建设范畴,强化“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不断增强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发挥好党员队伍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总目标,坚持考核引领导向,积极发挥党建考核指挥棒作用,牵引党建与业务“往哪融、怎么融,最后达到深度融”;进一步健全完善局党组班子成员分片联系基层党支部和机关党委委员分片联系基层党小组制度,分级分类建立健全服务群众的响应机制,推动党的组织体系与综合行执法基层治理体系有机融合,确保党建工作重心“下得去、接得住、抓得实、管得好”,推动和形成“争当城市文明守护先锋,争做综合执法践行模范”的党建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