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再添佳绩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12-30 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省林草局公布了第六批“四川省森林康养基地”名单,四川省牛碾坪万亩观光茶园森林康养基地成功通过省级评定。今年以来,雅安市继海子山森林康养基地获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后,森林康养产业再添佳绩,省级以上森林康养基地已有20处。

森林康养是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以促进大众健康为目的,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并与医学、养生学有机融合,开展保健养生、康复疗养、健康养老的服务活动。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是科学、合理利用林草资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效途径,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措施,是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战略选择。

下一步,雅安市将继续指导森林康养基地完善、优化森林康养基地总体规划,依法依规加强森林康养基地规范建设,丰富森林康养产品数量,提升森林康养产品质量和基地综合服务水平,打造优质的森林康养休闲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