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直教育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2-29 17: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29日,雅安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第13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市直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会。市委宣讲团教育分团团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作专题宣讲,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内涵和实质作了全面系统辅导,并结合雅安实际分析了教育发展的形势和任务。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科学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为新时代四川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全市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雅安教育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积极探索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切实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保持定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在“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上立场坚定、行动坚决,完成好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二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担当作为。坚持教育的公益性、普惠性属性,围绕川西教育中心建设,推动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合理配置,加大教育项目包装和储备,积极引进优质民办高校落地文教新城,加强职业教育学校区域合作,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三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激发更大动力。不断探索积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基本经验,从队伍建设、督导改革、依法治教、安全管理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增强改革的活力、创新的动力,推动雅安教育高质量发展。

宣讲会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英主持,局党组中心组成员、直属单位(学校)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