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86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21 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重要指示批示、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森林防灭火、粮食安全、新材料产品推广应用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川藏铁路开工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及市委常委会第166次会议精神,指出要深刻认识川藏铁路建设的重大意义,抢抓发展机遇,结合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抓好雅安产业布局;加大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力度,积极争取项目落地;全力以赴做好建设保障工作,确保铁路工程建设平稳顺利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森林防灭火不容懈怠的重大政治责任,统筹做好专项整治和今冬明春防灭火工作;及时开展回头看,深入排查消除风险隐患,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防灭火“5级”责任落实,统筹做好其他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听取全市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全力保障“米袋子”“菜篮子”稳定安全;健全农田保护机制,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加快高标准农田和农田水利设施建设;落实好责任制,切实管好地方政策性粮食储备,保障粮食供应;抓好粮食企业管理和流通环节监管执法,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新材料产品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我市将通过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玄武岩纤维复合制品,以及PC砖、人造石、透水砖等产品的推广应用,进一步促进新材料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