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召开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总结及培训会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2-25 16: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25日,我市在天全县召开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总结及培训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市教育局关工委执行主任刘德强,市教育局关工委全体成员以及各县(区)教育局和市属学校关工委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的下一步工作。天全县教育局关工委作了交流发言。

赵敏同志在会上作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新征程》专题报告,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了专题辅导。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意识,以更高的站位开展关工委工作。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爱,深刻领会新时代党中央赋予关工委工作的使命和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找准新时期回应青少年诉求的工作着力点,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内容、形式、手段和制度等方面的创新,切实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二是聚焦立德树人,以更大的力度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雅安市德智体美劳一体化全面发展试验区已立项成为全省“教育鼎兴”省级改革试验区,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聚焦五育并举,为青少年办实事、解难题,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工作在促进德智体美劳一体化发展上取得新成效。三是优化整合资源,提升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水平。要不断挖掘和扩展教育资源,充分利用青少年宫和社会活动场所等开展活动,要善于同台唱戏、搭台唱戏、借台唱戏,使之成为教育青少年、开展活动的载体和平台。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拓宽“五老”参与社会治理的途径,助力家庭用良好家教家风涵育道德品行,助力学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助力构建基层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促进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四是强化自身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提升工作水平。要加强工作队伍建设,切实建好“五老”工作阵地,动员更多的老同志参与到工作中来。希望各县(区)教育局和学校一如既往地对从事关工委工作的同志们厚爱有加、支持到位、体谅不易、排忧解难,当好坚强后盾。希望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工作能更扎实、更细致、更有特色、更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