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高位推动确保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落实见效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2-25 14: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先继续出台《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责任制规定》,雅安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制定了《雅安市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措施清单》、《雅安市市级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坚持高位推动,精心组织、建章立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落地见效。

一是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市委书记、市长开展食品安全专题调研,在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听取食品安全专题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食品安全重大问题,始终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食品安全“一岗双责”,进一步强化党委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实施末尾约谈机制。充分运用食品安全考核指标体系,努力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严防食品安全风险,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食品安全考核排名靠后的县(区)政府和市级部门进行约谈,这是雅安市连续四年实行约谈;同时,将考核结果运用到第二年食品安全考核工作中,通过约谈及激励机制,推进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专项整治等方面成效显著,努力提升食品安全考核工作水平。

三是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结合上述两个“清单”,进一步明确市级领导、市级部门工作责任,不断健全我市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在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校园食品安全、建筑工地食品安全等方面,部门间紧密联动、建立工作协作机制,分管市领导积极主动,带领分管部门,深入联系县(区)加大督查力度,及时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形成了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