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技能培训六举措 保障民生促就业 雅安市人社局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2-23 17: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雅安市人社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相关要求,秉着“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理念,实施多举措助推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开展,力争培养更多技能人才。

一是加强组织管理。年初分解下达培训任务给各县区,提早部署本年度提升行动工作。严格培训机构管理,公开比选,择优选定,并实行校长负责制,统一实施实名制信息化管理,从源头上把控职业技能培训健康发展。二是完善政策体系。会同市财政印发《雅安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使用管理细则》,调整补贴标准、扩大补贴范围、明确培训课时,提高各类人员参训积极性。三是强化资金保障。完善培训补贴资金支出绩效评估机制,建立初审、复审、复核、审批“四岗审核制”,按规定申请支出补贴资金。同时健全内部财务管理,积极接受审计部门监督,不断提升资金规范管理水平,确保每一笔资金都用到实处。四是增加培训供给。不断扩增培训项目,紧密结合我市重点产业发展需求,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涉及汽车装备、有色金属、生物医药等领域,全市共计组织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783人,进一步壮大技能人才队伍。五是推进载体建设。建立“两目录一系统”,健全雅安市培训机构和培训项目“两目录”,依托V2.0“一系统”实行信息化管理。目前全市纳入机构26家,涵盖项目69个。六是开展线上培训。为缓解疫情冲击,助力企业以训稳岗、复工复产,我局探索建立职业技能培训网络分院等免费学习平台,鼓励企业组织职工开展线上培训,全市线上职业培训1500人左右,覆盖企业13家。

今年以来,全市共计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2万余人次,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数,拨付培训补贴2000余万元。城乡劳动者整体技能水平显著提高,扩大了就业机会,以训稳岗促就业成效明显,有效保障了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