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教育局召开学校禁毒教育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2-22 21: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21日,市教育局召开学校禁毒教育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建平出席会议,四川农业大学、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各县(区)教育局以及驻雅中职学校、各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禁毒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就全市各县(区)和各级各类学校更好地抓好禁毒教育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并邀请了市疾控中心专家朱宗伟就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作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要准确把握当前全市教育系统毒品预防和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全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二是群策群力,抓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要充分认识禁毒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做到教学目标、计划、课时、师资和教材“五落实”;广泛开展举办一次禁毒主题展览、组织学生读一本禁毒书籍、看一部禁毒专题教育片、听一场禁毒教育报告、写一篇禁毒感想文章的“五个一”教育活动;进一步发挥禁毒教育示范基地和禁毒微基地的育人功能,利用好网络知识竞赛、青骄第二课堂等在线教育手段,开展好禁毒教育,切实提升学校禁毒教育实效。三是群防群控,抓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县(区)和学校要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全面开展问题短板再梳理、防控机制再完善、防控物资再储备、重点关口再把牢、防控责任再压实,严格按照新版高等学校、中小学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科学合理安排防控力量,做严人员防范、做全物质防范,多向发力防控疫情,进一步健全联防联控责任机制,形成保障学校安全的联控合力,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风险管控到位,为打造“学在雅安”品牌,建设德智体美劳一体化全面发展试验市创造良好的条件和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