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国资公司筑牢党建力量 锻造国企铁军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22 16: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从政治建设、到组织建设,从制度建设到作风建设,市国资公司始终把党的建设工作放在企业经营发展的首位,始终把党的建设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公司治理效能。

政治上做建设。今年以来国资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能力,成功组建公司党委,在进一步抓好政治担当的同时,肩负起管党治党,凝聚民心的时代责任。公司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公司党委、各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理论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坚持把思想建党作为首要任务,推动党员干部立根固本。

组织上做融入。国资公司一是坚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融入到公司基层治理各领域各环节,积极开展子公司、分公司行政机构和分支机构整合,建立党支部、联合支部等,明确各公司权责清单,达到党组织机构全覆盖;二是公司将思想素质高、业务水平高、综合素质高、工作实绩高、群众评价高的“五高”优秀分子和年轻优秀人才作为发展培养重点对象。

方向上做引领。方向问题决定公司经营治理的选择,国资公司党委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实施党建引领思想教育、队伍建设、发展协同。一直以来,公司党委书记把党建工作和党员管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抓手,加强“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开展力度;加强党员干部党建知识学习活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管理。

国资公司自觉尊崇和维护党章,依托党建搞经营,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通过党建引领公司发展之道,锻造雅安国资公司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