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城投公司多措并举不断提高依法治企能力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22 16: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0年,城投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依法治企方略要求,坚持遵法决策、合法经营、依法维权,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全面落实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公司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公司法治建设。

健全制度体系,筑牢合法经营“防火墙”。 2020年,公司初步完成了制度“废改立”工作,公司废止制度14项,修订制度14项,新增制度21项;公司下属11个全资、控股子公司新增制度282项,修订制度111项,并形成《制度汇编》,为公司经营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完善审核机制,把好风险防控关口。一是健全法律顾问制度,继续聘请法律顾问单位,保证法律顾问在重大事项决策、推进依法治企中发挥积极作用。2020年,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委托法律顾问单位出具法律意见29份,律师意见6份,为公司重大事项决策提供坚强法律保障;公司法务部门同法律顾问单位一同参与处理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诉讼(仲裁)、执行案件28起,已经结案19起。其中,关于拖欠企业房租租金、购房款问题,公司主动提起诉讼(仲裁),依法维权,追回房租租金、购房款200余万元,维护了公司合法权益。二是从严做好合同审核,公司制定《合同管理制度》,规范合同订立、变更程序,实行公司法务部门与法律顾问单位共同参与合同审查的机制,严格审查公司签订的每一份合同。2020年,审核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签订的各类合同1400余份。

加强普法教育宣传,提升普法工作实效。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将普法教育融入企业经营管理的过程中,通过开展主题法治宣传实践活动、会前学法、座谈会、培训及建设“职工书屋”等方式推进普法教育,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学法用法,重要岗位经营管理人员学法用法,公司普法教育工作成效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