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城投公司围绕主业 做好产业链延展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22 15: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0年,城投公司围绕工程建设主业、服务城市发展大局,以市场化、规范化为导向,以做大规模、做优资产为核心,努力提高资本使用效率,创造企业自身价值,结合市场和企业发展需要,大力培育和发展一批产业布局优、运营效率高、市场竞争力强的投资运营公司。

围绕主业,进一步优化资本和产业布局。一是以下属子公司黎明监理公司为载体,组建四川黎明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市场化运作,让工程咨询走向市场,为本地工程建设市场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二是组建城投智慧公司,将公司经营性商铺、停车场以及各类管理服务用房进行集中管理、统一运营,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保障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三是组建城投工匠公司,以打造高效优质专业的城投工匠劳务队伍为核心,服务工程建设主业。

强化主业,推动市场化拓展。一是下属子公司市政公司依托市政管护优势,强化市场基础设施维护队伍管理,拓展市政维护管理范围。二是下属子公司城投测绘公司相继与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雅投公司、水投公司签订技术服务协议。三是下属子公司城投智慧公司与四川国网电动汽车签订了充电桩建设协议并完成天梯停车场充电桩建设。

服务主业,延补建筑产业链。一是与雨城区国资公司成立雅安国城环境治理公司,开展中心城区弃土、建渣管理服务业务。二是与天全县交投公司合资成立天全县城投建筑材料公司,对天全县尾矿进行集中开发管理。三是与宜宾天原集团下属子公司天亿新材料有限公司对接洽谈,启动建筑大宗材料商贸业务。四是通过市场营销、扩能提质、成本控制等管控措施,强化下属子公司成建工业化公司综合市场竞争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