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法治护航“红丝带”迎风飘扬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19: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当天上午,天全县司法局组成法律服务小分队,围绕“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主题,在音乐广场开展了“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司法局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倡导群众对自己身边人进行再次宣传教育,积极参与到艾滋病防治的队伍中来,让大家携起手来共同遏制艾滋病的蔓延。同时,结合司法行政职能开展了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系列活动,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着力宣传了宪法、法律援助、治安管理处罚、民法典、法律援助条例、社区矫正法及禁毒等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崇尚法律、遵守法律,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具体问题、化解矛盾纠纷,为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和平安天全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法律读本3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现场群众通过主动咨询,有效提高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