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司法局念好纠纷化解“三字经”,谱写社会治理新篇章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21 18: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念好“防”字经。坚持预防为先,关口前移,将矛盾纠纷化解与乡镇中心工作相结合,包村干部、人民调解员、网格员在开展工作过程中争做“政策宣传员、正能量传播员、心理健康辅导员”,营造阳光和谐的社会氛围,降低矛盾纠纷的发生几率。

念好“稳”字经。坚持稳字当头,建立“综治中心+派出所+法庭+司法所+卫生院+雪亮工程”的大网格信息平台,促进信息互联互通,及时掌握辖区网格内的风吹草动,确保第一时间获得信息,及时介入,将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

念好“疏”字经。打造了一批“老万调解室”“路吉达刻调解室”“老兵调解室”等优质品牌调解室,聘请退休法官、退伍军人、德高望重的民族长辈加入人民调解员队伍,做到“方方面面有专家,大小矛盾有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