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率队检查煤矿安全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2-17 15: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全国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汲取“12.4”重庆永川吊水洞煤矿事故教训,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煤矿安全工作,12月16日,雅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宋开慧率队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对荥经县煤矿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

首先,检查组检查了张家湾煤矿的关闭情况,宋开慧指出,张家湾煤矿虽然井筒已封闭,但地面厂房、宿舍等建筑物无人看守,存在当地老百姓进入厂区而发生安全事故的隐患。要求荥经县政府要抓紧厘清监管责任,落实监管措施,不能出现安全管理的真空;二是厂区在清理和处置过程中要特别注意环境保护问题,决不能造成河流和周边环境污染;三是煤矿关闭后,县上要利用好关闭煤矿的工业建筑,采取土地置换等方式盘活用好土地资源,做好产业转型发展。

其次,检查组检查了荥经山川煤矿,通过现场检查地面各种配套设施设备、调取监控系统数据、查阅运行记录台账等,指出了企业存在的问题。宋开慧强调,企业各岗位人员要明白各自的职责,煤矿安全监管系统的值班值守要做到24小时在岗在位,同时要求企业要建立相互监督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旦有事故苗头,能及时调度指挥。

随后,宋开慧一行在与荥经县政府和属地乡镇负责人座谈时强调指出,一是县上务必按照工作安排抓好落实;二是大家要进一步认识煤矿监管的高压态势,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力度;三是企业要认真自查自改,按规定开展验收,为正常生产打下坚实基础;四是对煤矿供电“双回路”改造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政府要书面报告,使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剑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潮海,荥经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