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投公司人事改革进入2.0时代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16 16: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投公司在全面完成公司总部“五定”改革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下属公司人事制度改革,公司人事改革进入2.0时代。

由点及面,进一步推动人事改革走向深入。一是围绕效益定制度,先后完成下属四个全资子公司薪酬制度改革,制发了《子公司负责人绩效激励管理办法(试行)》《员工月度绩效、年度绩效薪酬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全面建立以经济效益为导向的工资总额管理机制;二是针对部分业务板块的特殊性“量身定制”专门的薪酬制度,先后制发了联交所雅安分所、资产部薪酬绩效管理制度和《工程建设人员薪酬和绩效管理办法(试行)》。

强基赋能,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一是改革工程建设项目用人形式,以任务制用工解决工程专业技术人才缺口,壮大工程板块专业技术力量;二是探索制定《员工考取资格证书管理办法(试行)》,以发放专业技术工资的形式激发员工提升专业技能,2020年报考建造师等专业证书人数较2019年报考人数翻一番;三是建立长效性培训机制,持续开办雅投夜校培训班,内容涵盖文秘、工程技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各个领域,全年已开展雅投夜校13期;四是先后赴重庆、成都等招才引智,累计与36人达成初步意向,与12名硕士研究生签订协议,提振雅投公司发展劲头。

改革转型,进一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一是发挥主业优势,在发展“数据存储服务”和“特色大数据应用示范”上双向发力,推动“政务云”“蜀链云”“档案云”“财务云”项目,打造空天地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应急大数据融合基地,承担川西大数据产业2#、3#、4#数据机楼机电配套建设、运维、运营工作等。同时,为助推雅安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启动分布式云计算项目,共消纳弃水电量1.2479亿kw.h,成效初显。二是整合同质业务,对所属蜀天开发建设公司和蜀天建设公司进行业务及人员整合,全力推进建筑业发展壮大,为申报一级资质打下坚实基础。三是探索新发展格局,把准改革转型新方向,布局新能源领域和矿产资源绿色开发,启动LNG项目建设,探索温泉、矿产等合作开发模式,进一步深化公司改革转型,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快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