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五抓五促”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12-16 16: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抓安全宣传,促氛围营造。深入开展对矿山、地灾防治、在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土地整理项目等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知识主题宣讲,在人口密集区、学校、医院、旅游景区、村镇等场所张贴地灾防治知识宣传画、宣传展板,8月以来,全市自然资源领域共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宣讲66场次,张贴安全宣传标语300余条,发放安全宣传手册8000余份。

二是抓隐患排查,促源头治理。9月初,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立矿山企业和在建工程项目两个安全风险隐患台账,共梳理出在建矿山企业低风险隐患33处;在建工程项目低风险隐患2处,中风险隐患3处;截至目前,矿山企业低风险隐患已完成整改27处,还有6处(植被恢复)正在整改中,在建工程项目已全部完成整改。

三是抓应急演练,促安全救援。5月以来,全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联合各县(区)消防大队、人民医院、四川省地质工程勘察院集团有限公司等部门开展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12次,指导矿山企业开展应急演练30余次。

四是抓清单管理,促责任落实。全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探索以企业“四个清单”为抓手,创新照单检查、照单整改的“个性化”检查方式。对照企业清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依据企业清单整改,形成以企业自身标准来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的氛围,倒逼企业全面实行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管理模式。

五是抓执法监管,促依法生产。通过专项检查、实地巡查、卫片执法等,打击治理一批越界开采和无证开采矿产资源的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打击治理无证开采9起,越界开采7起,非法买卖砂石1起,下达执法文书18份,立案15件,罚款83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