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医疗保障局 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2-10 10: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9日上午,雅安市医疗保障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和兰开驰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迅速由常态化疫情防控转入临战状态,全力做好医疗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两个确保”,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全局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华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迅速贯彻省、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是当前整个疫情防控形势判断的迫切需要,医疗保障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关键要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必须认清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目前,全球疫情高速蔓延,国内疫情此起彼伏,省内疫情成为焦点,市内防控压力加大,全局上下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紧迫性和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极端重要工作来抓。二是继续落实好国家、省医疗保障应急政策,保障“两个确保”有效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要求,做好救治保障,确保参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三是作为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做好相关职责任务。要切实做好医疗预防、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相关工作任务,配合做好全市疫情防控相关保障,严阵以待应对疫情。四是强化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紧排查从中风险地区来雅职工,做好医保业务大厅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防控工作,做好口罩、酒精等相关防控物资准备。五是对标补短再落实,做好迎接省委巡视准备工作。要进一步梳理排查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认真开展自查,对照上级各项要求,切实做好迎检准备。六是同步抓好疫情防控和全年目标任务,确保防控工作实效和目标任务完成。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梳理全年目标任务,盯紧参保征缴等重要民生任务,确保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七是严守纪律规矩,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作为医疗保障部门,全局更要增强自律意识,牢固树立“造谣传谣是违法犯罪行为”的观念,要强化舆论引导,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少公众猜测,不给任何谣言以可乘之机。

会议强调,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全局职工要在思想认识上极端重视,认识到疫情的极端危险性,立足于打持久战,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常态化防控转向全面迎战状态,在过去基础上,还要严上加严,做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坚决打赢这场看不见“敌人”的战争。全市医疗保障部门要立足部门职能职责,做好医疗保障相关应急措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