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审计局多举措贯彻落实《雅安市村级河(湖)长制条例》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2-15 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0年1月1日《雅安市村级河(湖)长制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以来,雅安市审计局通过制订贯彻实施方案、加强组织学习、开展公益宣传活动、履行职能职责等举措,有效有序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

一、制订实施方案,提供制度保障。为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加快推进村级河(湖)长制工作,结合单位实际和分工要求,出台了《雅安市审计局贯彻落实雅安市村级河(湖)长制条例实施方案》(雅审办﹝2020﹞17号),从制度层面理清了思路,保障贯彻落实的深入推进。

二、借力会前学法,深化《条例》学习。按照单位2020年度会前学法工作安排,将《条例》纳入本年度的会前学法内容。通过党组会、职工大会等形式,由分管领导从出台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和创新突破方面重点领学《条例》,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对《条例》的理解把握,营造全体职工学习《条例》的良好氛围。

三、开展绿色课堂,注重公益宣传。通过开展“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公益活动和“绿色课堂”教育实训活动等形式,结合“三月法治宣传月”宣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题宣传以及“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组织职工向市民发放宣传图册、《条例》宣传单等近80余份。

四、协助湖长巡河,加强推动力度。截至今年11月底,协助市级湖长开展巡河调研工作5次,暗访1次,在开展巡河工作时,对巡湖发现的问题,实行“一事一办”,督促整改并跟踪落实。在上下联动开展的青衣江流域水资源环境保护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水利部门和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中,将河长制工作作为审计内容,及时推动县、乡、村级河长履职尽责,推动《条例》贯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