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于冀川副市长调研雅安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27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于冀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武来到雅安市医疗保障局,调研雅安医疗保障工作。

于冀川副市长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先锋路30号的雅安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的服务大厅,现场查看了医疗保障经办服务窗口的情况,于冀川指出,医疗保障事关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每一项业务经办服务质量的高低,直接关系着参保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推进服务窗口标准化建设,大力提升服务质效,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改善服务作风,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座谈会上,于冀川副市长向市医疗保障局中层以上干部宣讲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从深刻领会四川加快推动和雅安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四川加快推动和雅安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推动全省全市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谋划和部署落地见效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要求雅安医保要根据自身工作的实际,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雅安发展贡献医保力量。

在与局班子的深入交流座谈中,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华汇报了当前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打算。

于冀川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市医疗保障局成立一年多来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市医疗保障局党组班子工作热情高、业务精、思路清,工作积极主动、管理服务到位,是一个经得起考验、能干事、干成事的班子,希望再接再厉。

针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于冀川强调,首先要保障医保基金安全,雅安医保基金的盘子小、底子薄,但待遇保障力度强,要精打细算、加强监管,将有限的基金运转好,保住基金安全,为群众就医提供更加稳健的待遇保障。其次要不断发展创新,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医养结合、异地就医等推动三医联动改革,做到结构合理,通过调结构,达到医疗机构发展、参保群众就医需求有保障、医保基金平稳三者之间的平衡。三是加强对外宣传和对内教育,一方面让广大群众、各定点医疗机构了解医保政策,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转;另一方面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提升能力水平,保持亲清政商关系,自觉维护雅安医保形象。于冀川副市长还对市医保局领导班子开展了廉洁谈话,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模范遵守廉洁纪律,洁身自好,爱护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