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城投公司纪委扎实推进“三不”机制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16: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城投公司纪委严格审查调查,加强日常监督,强化警示教育,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向发力的有效机制,努力为城投公司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证。

一是坚持靶向治疗、精确惩治,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的总体要求,以高压态势、零容忍态度,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用惩腐利剑筑牢不敢腐的“防火墙”。

二是坚持以查促改、补齐短板,扎紧不能腐的笼子。用制度扎紧不能腐的“笼子”。认真查找各类问题背后的制度原因,积极推动建章立制,先后探索建立了《城投公司内部监督办法(试行)》《城投公司部门及子公司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制度》《城投公司廉洁档案管理办法(试行)》等,健全公司监督机制,夯实监督执纪制度保障。加大制度执行力度,“试水”公司《内部监督办法(试行)》,查见问题并督促整改问题116个,诫勉谈话2人。

三是坚持固本培元、涵养正气,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充分发挥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作用,在学真悟透、知法明纪、警示警醒方面下功夫。创新开展纪法宣传,探索利用新媒体实时、便捷、互动、明快等优势开展纪法宣传教育,利用公司微信工作群、支部群等新媒体平台,创建《廉洁小喇叭》微报,每半月一期,定期向全公司员工推送纪法知识。同时加强警示教育,开展了刘雅东案件警示教育,组织观看《蜕变的初心》《柴渝忏悔视频》,在春节、清明节、端午节等关键节日,发送廉洁警示短信,增强员工“免疫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