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水利局召开水利脱贫攻坚新闻通气会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2-14 15: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10日,雅安市水利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水利脱贫攻坚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四川日报》驻雅安记者站、《雅安日报》传媒集团、雅安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及局相关班子成员、科室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2016年以来水利项目完成情况、贫困群众安全饮用水情况、水利扶贫工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打算。2016年以来,我市水利系统以项目为载体,聚焦全市261个贫困村生产、生活用水短板,全力实施饮水安全、水源保障、防洪保安、水生态治理、人才支撑五项行动,全面完成了目标任务。在饮水安全方面,解决了19.69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含0.7352万贫困人口);在水源保障方面,完成九龙、永定桥2座中型水库及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高效节水灌溉、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节水型社会建设等项目建设任务,新增、改善和恢复灌溉面积9.05万亩,新建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612万亩,新增节水能力24.26万立方米;在防洪保安方面,中小河流新增治理河段长度40.418公里;在水生态治理方面,治理水土流失面积98.94平方公里;在人才支撑方面,完成人才培训760人次。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以“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为引领,以饮水安全为重点,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助力,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