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科学技术馆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0-12-14 15: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雅安科技馆高度重视,于12月9日及时传达了省委、市委及上级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科技馆从疫情防控常态化状态转变为临战状态。12月10日,科技馆又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从防控措施、人员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科普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多项应对措施。

一是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调整防控措施,馆内增设隔离带、增加展厅消杀次数等。

二是加强人员管理。要求所有人员近期非必须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若必须前往除做好防护工作外,严格执行报备制度;对近期往返成都的人员开展摸排;在馆人员进行新冠肺炎核酸筛查并严格履行疫情防控措施,每日未按时健康打卡人员将被通报。

三是加强游客及来访人员健康检测、登记等管理,并做好日常参观人流管控工作。

四是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保证两个月的防疫物资储备。同时加强食堂菜单审核,严禁采购冷链食品,送菜人员不得入馆。

五是加大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力度,增设疫情防控相关标识标语,并通过微信订阅号、户外大屏、多媒体电视等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科普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