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城投公司纪委探索建立国企廉洁档案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15: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规范管理,扎牢制度“笼子”。出台《廉洁档案管理办法(试行)》,明确档案的建立和管理工作由纪检监察室牵头负责,要求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实现廉洁档案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档案实行一人一档、档随人走、专人管理、动态更新。因工作需要复制、查阅档案的,须履行报批手续,严把廉洁档案使用关。

二是精准建档,为国企人员立体画像。为确保廉洁档案信息及时、完整、有效,多维度为公司员工精准“画像”,立体式发挥廉洁档案作用,城投公司纪委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资子公司班子成员等18名重点岗位管理人员列为建档对象,突出“关键少数”,实现了建档对象的精准覆盖。

三是有效覆盖,筑牢廉洁动态“记录仪”。按照“一次建成,动态补充”的原则,廉洁档案实行动态更新。每月对廉洁档案情况进行梳理,将新增及更新的材料审核后,于次月初5个工作日内重新进行廉洁档案整理,确保建档材料全面、真实、及时。

四是强化运用,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在涉及中层管理人员考核评价、岗位调整、职级晋升时,城投公司纪委在第一时间调阅查询廉洁档案信息,实事求是签署意见,形成选人提拔先看档案的工作机制,严格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使廉洁档案真正成为国企管理人员成长进步的“体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