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 积极消除安全隐患 ——机关党委书记洪蔚国带队赴天全开展安全检查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12-11 15: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委省政府、省文旅厅、市委市政府、市应急委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12月9日,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机关党委书记洪蔚国带队对天全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和红军村开展了安全检查。

在天全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档案资料。洪蔚国指出,正值岁末年初之际,又逢川内出现本土疫情,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检查,严格监督A级景区、文旅场馆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履行登记测温、查看行程码等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台账;二是要再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排查各景区、文旅场馆消防、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特种设备等方面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暂时不能整改的,要限期整改、跟踪落实,确保在岁末年初之际,无安全事故发生。

在红军村,检查组一行检查了省级文保单位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的文物保护和消防安全情况,实地调研了准备申报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红军村项目建设情况。针对现场发现的消防器材未定期保养,存在的灭火器压力值不足、红军井存在安全隐患且未设立提示牌、红军村游客中心未张贴检查行程码等情况,已现场责令限时整改。洪蔚国强调,文物是不可再生的珍贵文化资源,是国家历史的见证者,一定要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头上,确保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安全;红军村在加快建设的同时,一定要注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游客接待工作,积极开发具有自身特色的文创产品,打造特色产业,希望红军村能成为雅安新的红色教育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