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进入临战状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2-10 16: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9日下午,雅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市场环境整治组召开第十三次(视频)会议。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市场环境整治组组长任永强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朱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秦岭,市、县(区)市场环境整治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兰开驰、市长邹瑾讲话精神,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朱莉副市长就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市场环境整治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县区、各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艰巨性、复杂性,高度重视、高度戒备,筑牢思想防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厌战心理,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市场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各县区、各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能职责及分工,密切配合、细化分工,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场环境整治工作,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做好环境清洁、消毒消杀和工作人员、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确保市场环境整治各个环节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进一步查照短板,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针对今年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对我市两次督查反馈的问题和市场环境整治组通报的问题,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梳理,举一反三,查照短板,强化整改,要持续加强农贸市场、超市、药店、餐饮经营单位等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和巡查,督促各有关市场主体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没有完成活禽集中宰杀点建设使用的县(区)要尽快抓紧建成使用。四是进一步强化冷链食品监管,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属地、行业和冷链食品企业、员工的“四方责任”,进一步强化“物防”措施,从建立联动机制,分工协作、协调配合;突出重点,加强冷链食品各环节监管;定期联合执法,强化风险防控三个方面,坚决防止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冷链食品以及冷链物流环节输入我市,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市场环境整治成果,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