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四字方针”助推青年就业创业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2-03 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重”实效,完善落实青年就业政策。今年以来,我市先后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十条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重点任务清单、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任务清单、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等系列政策文件。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小微企业,按规定及时、足额落实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1-10月,全市累计为3家小微企业发放吸纳4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3.39万元。

“激”活力,鼓励支持青年创新创业。为解决青年创业融资难题,1-10月,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727万元,完成省下达年度目标任务6600万元的147.3%。为营造创业氛围,全面激发创业活力,我市开展各类创业服务活动、赛事共计12场,其中举办了第四届“创业雅安•创新集市”活动,吸引群众现场赶集近1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吸引30多万人次在线赶集。为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今年我市评选了200名返乡下乡创业明星和30家返乡下乡创业明星企业,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引领更多人积极投身返乡下乡创业“热潮”。

“强”培训,着力提升青年职业技能。通过实施“雅州英才”工程、搭建竞赛平台、开展青年职业培训达到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目标;为加强青年农民工服务力度,我市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进技能提升全覆盖,积极打造“雅州茶师”“雅云能手”等地方特色劳务品牌,1-10月开展返乡下乡创业培训和劳务品牌培训6500余人;开展创业培训1326人,促进青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准”施策,深入服务青年实现就业。开展了“2020年大学生求职强基计划”公益活动,为毕业生进行职业指导和答疑解惑,帮助毕业生度过求职困难季。开展8场高校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提供岗位2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3400人次。实施三年百万见习计划。截至10月,全市累计组织484名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发放就业见习补贴226.40万元。实施“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招募计划,招募一批青年志愿者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医、支农和扶贫工作,今年全市招募“三支一扶”135人,当前在岗208人。加强职业指导队伍建设。雅安市天全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工作人员朱陈贤在首届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全国赛中荣获 “全国十佳”职业指导人员称号,进一步提升了我市职业指导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