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五举措推进“碧水”保卫战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1-24 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加强指导,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加强对污水处理厂的监管,安排环境监察和相关技术人员进驻污水处理厂进行技术指导,确保满负荷、正常运行。目前污水处理厂满负荷运行率达到100%.

二是加大水环境执法监管,搞好沿河企业污染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对河流沿途的企业排污口进行认真梳理排查,杜绝私设排污口偷排污水的行为。坚持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行为“零容忍”,全力打好水环境保护攻坚战和持久战。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一律实施挂牌督办,限期治理,并公开曝光,确保外排废水达标。1—10月,双随机检查企业73家,处理投诉77起,满意度100%,提出整改意见41条,督促整改问题41个,立案12家,处罚金额118.23万元,移送公安机关2起。14个重点工业企业外排废水,已全部达标排放。

三是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两高一资”项目、影响总量减排任务完成的项目,坚决不予审批,特别是在饮用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严禁建设涉水工业企业,严禁在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新建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切实把好“选址关”“审批关”“验收关”。

四是建立乡镇污水处理站,扩大乡镇污水管网覆盖面。加大监管力度,从源头上抓起。针对畜禽养殖污染建立长效机制。引导养殖户转产或进行科学养殖、环保养殖。全县共建立12个污水处理站。

五是强化督导考核。定期开展督察考核,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及时公布并充分运用考核结果。通过广泛宣传,让广大群众参与到“河长制”管理中,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做到生态补偿到位、督导调度到位、追责问效到位,确保河长制工作全面顺利开展。

今年以来,汉源县纳入国家考核的监测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保持100%,永定桥水源地和27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保持100%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